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砲轟網協後 聯邦盃訓練暫未現身

2020/03/01 22:48

2020年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事,3月3至7日移師杜拜舉行,台灣女網隊已安抵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一大城。(四維體育推廣教育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2020年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事,3月3至7日移師杜拜舉行,台灣女網隊已安抵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一大城,同時展開首日練兵,已從卡達杜哈飛抵杜拜的「中東雙冠后」謝淑薇,臉書粉絲團po文砲轟網協之後暫未現身。 

首度入選聯邦盃的楊亞依,率先展開賽前練習,她覺得參賽感覺很棒,「球場上不只一位教練可以協助,還有防護員、陪練員,不像自己去出去比賽,只有教練和我。」傷後復出的「小鋼砲」梁恩碩隨後上場,本屆她可能場場都要出賽,因此責任重大,練球才練一半就問教練:「明天幾點練呀。」展現旺盛企圖心。隊長翁宜寧還透露,梁恩碩這次吃東西很節制,「想拚的決心相當強烈!」

楊亞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金會提供)

梁恩碩。(四維體育推廣教育金會提供)

首次擔任台灣領隊的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新任董事陳鴻文表示,本屆戰情和持續月餘的疫情都很緊張,全隊健康第一,先照顧好自己,才能在球場上發揮水準,進而達成目標。前體大副校長、體育署訓輔委員張思敏勉勵選手全力以赴,把任務圓滿完成,尤其19歲梁恩碩、15歲楊亞依等新生代,一定要把握代表國家出賽機會。 

本屆聯邦盃亞大區一級,共有台灣、中國、南韓、印度、印尼、烏茲別克6隊角逐,比賽採單循環、每場兩單一雙制,對戰順序將在週一領隊會議決定。依賽制,每隊必須出賽5場,前兩名晉級4月世界組升降賽。我國選手包括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梁恩碩及楊亞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