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納達爾同週奪冠 為何此紀錄很難得?

2020/03/02 07:18

喬科維奇、納達爾分別在杜拜賽和阿卡普科男網賽稱王。(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分別在杜拜賽和阿卡普科男網賽稱王,兩人在同週奪冠實屬難得,前一次已是7年前。

杜拜賽和阿卡普科男網賽為ATP 500等級的世界巡迴賽,按照規則,按照ATP規則,世界排名前30的球員一年內只須參加4場,他們可選擇性參賽,若加上要奪冠的條件,此紀錄的困難程度不言可喻。

至於等級更高的大師賽和大滿貫賽,喬科維奇和納達爾都會出擊,根本不可能出現兩人同週奪冠的事情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前次同週掄元也正是在同樣的兩站賽事,喬科維奇和納達爾都在時隔7年再次分別於杜拜和阿卡普科奪冠,至於第一次則出現在2010年的中國公開賽和東京公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