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點出一姐辛度「致命弱點」 印媒:不改善奧運恐難奪牌

2020/03/02 18:06

印度媒體認為自家女單一姐辛度在防守上的問題急需改善。(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度一姐辛度(PV Sindhu)去年在世錦賽奪冠後就陷入低潮,年終賽總決賽也在小組賽就遭淘汰,無緣挑戰衛冕,今年開季也表現平平,然而距離東京奧運開打已經進入倒數,印度媒體近日就直接撰文點出,若辛度無法改善自己在比賽中的防守動作,要想在東京奧運擊敗戴資穎、奧原希望等名將奪牌,恐怕不容易。

辛度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不敵西班牙名將瑪琳,飲恨屈居銀牌,今年誓言要在東京奧運奪下首金,而4年前的她在里約一戰成名,如今躍身成為印度知名球星,外界的高度期待也成為了她的壓力來源之一。

印度媒體《印度報》日前撰文,指出辛度比賽中的防守動作似乎總是不夠到位,而辛度在接受該媒體訪問時也承認,防守不利正是讓她在比賽中佔下風的原因。

「世錦賽後我在幾次比賽中沒能打出好成績,其實並不是因為我打得不好,而是每次都栽在自己的粗心大意上,」辛度受訪時說道,「我會繼續加強防守動作,並讓自己在比賽時有多一點耐心,不要讓對手靠著我自己的失誤來得分。」

而揹負著印度羽球唯一奪牌希望的壓力,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辛度,去年世錦賽封后後,自9月開始的中國賽後的7站中僅拿下6勝,有6站都無法突破第2輪,年終總決賽也無法找回狀態,在小組賽接連不敵中國陳雨菲和日本山口茜,只贏了何冰嬌,無緣挑戰2連霸,今年開季同樣表現平平。

一姐陷入低迷狀態,讓印度羽協心急如焚,因此為幫助辛度備戰東奧,印度羽協決定網羅過去曾指導過陶菲克的印尼名師桑托索(Agus Dwi Santoso)來擔任單打教練,希望能藉由他過去在韓國、泰國帶隊的豐富經驗來幫辛度找回好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