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正式超越費爸!提姆登上世界第三寫生涯最佳

2020/03/02 18:10

提姆登上生涯最佳的世界第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ATP今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一二名仍是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納達爾(Rafael Nadal),世界第三則出現變化,由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正式取代「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寫下個人生涯最佳紀錄。

喬科維奇與納達爾上週在杜拜賽和阿卡普科男網賽雙雙封王,皆進帳積分500分,目前喬帥以10220暫居球王寶座、納達爾則以9850分緊追在後。

提姆今年在澳網遭喬帥逆轉,沒能終結三巨頭壟斷大滿貫的局面,不過仍被視為新生代好手中對「Big 3」最有威脅的一人,他在日前征戰里約公開賽時,就有機會登上世界第三,無奈在大爆冷門在8強出局,無緣一舉超車排名。

上週提姆未參與任何賽事,不過由於費德爾去年在杜拜奪冠的積分500分遭扣除,因此他也確定以7045分超越費爸的6630分,正式成為世界第三。

台灣選手方面,上週闖進阿卡普科會內賽的莊吉生,排名下滑1名來到男單120名,在杜拜男網賽止步首輪的盧彥勳下滑4名,目前世界排名966。男雙部分,上週在法國波城挑戰賽闖進4強的謝政鵬,排名上升7名來到世界9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