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近10年來僅6例! 孫楊想靠上訴翻案機率渺茫

2020/03/02 21:41

中國男子游泳名將孫楊遭禁賽8年。(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三面奧運金牌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已因違抗藥檢風波,慘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禁賽長達8年,形同提前終結職業生涯,雖然CAS表示孫楊若不服判決,可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不過最高法院只能審查CAS的仲裁程序是否合法,加上10多年來僅6例成功,因此孫楊想要翻案的機率恐怕微乎其微。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28日早晨發布通告,表示孫楊在拒絕藥檢的情況下,無法證明自己有令人信服的理由,銷毀他的藥檢血液樣本,因此仲裁委員會一致認定,處孫楊禁賽8年,並CAS判決之日開始生效。這次聽證會裁決不是最終結果,雙方可以在15天之內上訴至瑞士聯邦法院,進行最終裁決。

然而雖然這樣的說法,似乎讓看到一絲孫楊翻案的可能性。但實際上,瑞士聯邦最高法院其實只能審查CAS在仲裁程序是否合法,卻非能針對事實真相認定來審查,且由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撤銷CAS判決的案例相當少見,按相關規定,除非出現以下幾種情況,即仲裁庭組成有疑慮、仲裁庭無管轄權、仲裁侵犯當事人的平等和聽證權,或違反瑞士公共政策,裁決才有可能被撤銷。

中媒指出,若從近十多年來相關數據統計來看,在CAS仲裁庭受理並審結的案件中,因當事人不服判決而上訴至瑞士聯邦最高法院的案件數量大約僅8%,而在這些上訴案例中,最終成功被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撤銷裁決的僅有6例,因此孫楊想翻案的機率恐怕很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