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若無法控制 傳東京奧運可能閉門打?

2020/03/03 14:41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東京奧運能否順利開打成全球焦點。(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日本,距離東京奧運剩下僅4個多月的時間,能否如期舉辦成了全球焦點。英國自由車協會主席帕克(Stephen Park)就建議,由於新冠肺炎蔓延,東奧有可能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舉行。

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IOC)副主席龐德(Dick Pound)日前就向媒體表示,若新冠肺炎疫情無法控制,奧運可能不會延期或更改比賽地點,而是會停辦,奧委會最晚需在5月底做出決定。

每日郵報》報導,國際奧委會、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各體育協會的領導人,曾討論過「閉門比賽」,以替代取消奧運的方案。

帕克認為,他有信心奧運會繼續辦下去,「但這是否意味著可能會有所不同?」他指出,「看看兩週後的高山滑雪世界盃,他們決定要閉門比賽、沒有觀眾,那地方沒有受到感染。」帕克也提到,英國自由車協會正採取預防措施,包含加強休息室的清潔,以防選手和工作人員被病毒感染。

目前日本職業運動賽事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包含像是日本職棒、甚至是大相撲春季大賽等等,都破天荒舉行「無觀眾比賽」。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日本職棒熱身賽實施「閉門開打」。(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