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最美「嬌點」 空姐、地勤變身成為典禮小姐

2020/03/03 16:55

典禮小姐(左起)周宛真、戴佩涵和張雅雯。(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自由車環台賽,每站頒獎典禮皆由「典禮小姐」協助舉行,本屆由身穿黃、綠、紅禮服的周宛真、張雅雯與戴佩涵擔綱,成為頒獎台上的「嬌點」。

擁有172公分的高挑身材、笑容親切的周宛真是最資深的學姊,2012年曾以「銘傳12金釵」身分,首度在環台賽擔任典禮小姐。畢業之後當上空姐,仍繼續擔任志工,從2015年起已連6年都請假參與。

她笑說,「環台賽陪我一起成長,不知不覺都老了,可能以後不能上台頒獎,只能轉任後勤工作。」

利用自己的休假,隨車手南征北討、登高山,還要早起準備、彩排,周宛真甘之如飴,「過去擔任銘傳大學的親善大使,對於典禮工作駕輕就熟;在環台賽學到很多經驗,面對很多不同的情況,還能訓練臨場反應,在職場上也很加分。」

首度擔任典禮小姐的張雅雯,過去則是航空業地勤,她表示,「很慶幸環台賽沒有受武漢肺炎影響,仍照常舉行,也很榮幸能參與其中共襄盛舉。在頒獎過程中,能學到很多經驗,並近距離觀察選手,發現他們有問必答,配合度極高,臉部堅毅的表情絲毫透露出專注的延續,相當可敬,而膝蓋上都是肉白色的傷疤,可想而知每場比賽都有可能有新傷口,帶著傷口前往下一場賽事,真的很辛苦。」

典禮小姐(左起)周宛真和張雅雯。(記者廖聿偉攝)

空姐周宛真休假擔任環台賽志工。(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