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京奧運怎麼辦? 日官員「延賽說」慘遭打臉

2020/03/04 07:11

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IOC)副主席龐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日本,距離東京奧運剩下僅4個多月的時間,能否如期舉辦成了全球焦點。

目前奧運舉辦模式也眾說紛紜,站在日本官方立場,勢必希望奧運如期舉行,畢竟已砸了數億資金投入,若不舉辦將損失慘重。

但隨著疫情升溫,英國自由車協會主席帕克(Stephen Park)就建議,由於新冠肺炎蔓延,東奧有可能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舉行。

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IOC)副主席龐德(Dick Pound)日前就向媒體表示,若新冠肺炎疫情無法控制,奧運可能不會延期或更改比賽地點,而是會停辦,奧委會最晚需在5月底做出決定。

日本目前疫情持續蔓延,並沒有趨緩的跡象,官方也知道嚴重性,昨日本的奧運官員橋本聖子就拋出延期的想法,「根據國際奧會所簽屬的合約協定中,延至年底舉辦,並沒有違約,是在可以考慮的選項中。」此說法與國際奧委會的「不可能延賽」說法大相逕庭。

「延賽說」也立刻遭到日媒打臉,首先奧運延期影響層面極廣,須多運動員皆屬於休季狀態,且運動員的「生理週期」也都需要調整;此外,冬季日本可能下雪,許多項目根本不可能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