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紫尿楊」遭禁賽8年 美媒:凸顯中國1嚴重問題

2020/03/04 12:35

孫楊因「抗拒藥檢案」,遭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三面奧運金牌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抗藥檢案」遭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運動生涯形同提前終結,恐無緣東京奧運。《美國之音》今撰文指出,中國官方恐有掩蓋和包庇的嫌疑。

孫楊2018年9月曾拒絕藥檢,質疑藥檢人員身分,不願提供尿液樣本,並辱罵藥檢人員,更破壞了血液樣本,《美國之音》指出,當時孫楊曾與中國國家游泳隊領隊程浩和浙江省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韓照岐通過電話,他們下指導棋給孫楊,要求他不能拒絕檢查,但必須要求對方拿出授權書和職業證書才能檢查,這也顯示了中國官方在此案所扮演的角色。

孫楊媽媽楊明日前也發了一篇長文怒罵中國泳協,在2014年企圖隱瞞兒子藥檢陽性的結果,而且幫兒子請的律師很不專業,才導致兒子最後被重判8年的命運。

前中國國家隊隊醫薛蔭嫻因揭發中國體壇興奮劑而長期遭受打壓,對此表示,「孫楊出事不是一次兩次了,他是個『慣犯』,早就應該在國內就得到處理。這就看出來中國體育總局在這件事(反興奮劑問題)上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