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台賽》慘烈的一役! 台灣隊摔車、鋼圈斷裂仍力保亞洲冠軍

2020/03/04 15:49

馮俊凱以3小時44分59秒完賽。(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自由車環台賽第四站移師屏東舉行,經歷本屆最長181.6公里的競輪,馮俊凱以3小時44分59秒完賽,與主集團一起進入終點,雖沒獲得額外減秒獎勵,但全隊成功阻擋日本隊猛烈攻勢,助馮俊凱以2秒之差續保亞洲冠軍藍衫,總排名也維持在前3,最終日仍有機會搶下冠軍黃衫。

此役台灣隊狀況不斷,盧紹軒開賽10公里就摔車,彭源堂則於最後3公里被掃到前輪,鋼絲斷裂,所幸菜鳥蘇宇銘奮力跟上主集團,最後與馮俊凱一同衝線,跑出個人最佳單站第41的成績。

第4度擔任環台賽國手的盧紹軒,昨開賽僅10公里就受到大集團摔車波及,全身多處擦傷,褲子還破了一個大洞,車頭也撞歪,但仍負傷以3 小時49分02秒完賽,並盡責完成補給、突圍等任務,成為馮俊凱保住藍衫的幕後功臣。

賽後馮俊凱特別向盧紹軒比了個讚,並感謝全隊盡力協助,「自由車競賽難免會發生事故,但每個人都善盡職責,而盧紹軒的精神,也鼓舞全隊士氣。」

盧紹軒說,「開賽沒多久,前方車手就摔車,導致連環撞,車手摔成一片,當我發現時已閃避不及。所幸隊車及時趕到,簡單調整車輛後就再度上路,賽後才發現褲子竟破了如此大洞,原本以為只是小擦傷。」

盧紹軒摔車仍忍痛完賽。(自由車協會提供)

盧紹軒摔車仍忍痛完賽。(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自由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