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隊冒出林靖凱2.0? 3名19歲新星搶攻一軍名單

2020/03/04 20:05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打線中生代斷層,不少超新生代打者冒出頭,19歲林靖凱靠去年好表現,可望擔任主力二壘手;在外野,同樣19歲的邱智呈成長迅速,目前仍在獅隊A班競爭行列,有機會一搏開季名單。

膚色黑黝、身高僅168公分的邱智呈,是去年獅隊選秀第5指名,僅在二軍打5場比賽,今年2月在紅白戰就開轟,官辦熱身賽總計4場,包括2場先發,7打數猛敲4支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71,仍在外野競爭行列之中。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指出,邱智呈進職業以來的打擊都在評估之中,比賽適應沒問題,「如果只看打擊,不要說他可以在一軍打多好,但絕對可以在一軍生存。」

邱智呈的守備是能否攻進一軍關鍵,上月29日對富邦悍將,王詩聰敲左外野平飛球,邱智呈判斷錯誤,最後以自身強大的運動能力,以側身飛撲接殺,看似是美技,其實是起跑方向有誤。

從那場比賽起,邱智呈主動跟教練團反應守備問題,最近在賽前都在左外野「特守」許久。他說,高中打者不像職棒力量這麼大,在外野看到強打上場會怕怕的,所以才會要求多練習,希望趕快適應。

劉育辰指出,高中生進職棒有2種類,一種是覺得自己還有時間,另一種是想拚的,邱智呈和林靖凱都是後者,「你可以感覺他們進來就準備要跟大學長拚生存,不只是學習而已。」

獅隊在外野競爭,蘇智傑和林安可都是領先者,中外野礙於羅國龍受傷進度慢,由江亮緯和張偉聖競爭。劉育辰認為,邱智呈若守備再下多點功夫加強,有機會成為今年獅隊的林靖凱。一旦邱智呈上一軍,包括林靖凱、古林睿煬,獅隊可能會有3名19歲新星。

統一獅邱智呈。(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林靖凱。(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投手古林睿煬。(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