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美國知名教頭主持集訓 為台灣高球國家隊成員添信心

2020/03/04 21:34

美籍教練Mike Adams(前排右三)主持中華高協國家隊集訓,右四為高協理事長王政松。(高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高協國家男、女隊12人,3月2日及3日在林口藍灣Dream Golf 學院集訓兩天,由美籍教練亞當斯(Mike Adams)針對揮桿、推桿等動作指導訓練。與訓國家隊員在修正動作後,不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且擊球距離明顯增加,信心大獲提升。

為了提升國家隊的實力,中華高協特邀高爾夫文摘評選美國前五十大最佳教練第二名,來自美國新澤西州的亞當斯主持集訓,針對選手的身材及揮桿動作,以科學儀器找出最佳揮桿動作。2020年國家隊選拔賽女狀元安禾佑說,亞當斯教練運用3D Smart2 move力板,幫選手測試如何用力最有效率,很快就找到最好的方式。「我依照他的意見修改後,透過儀器檢測,球明顯的變直變遠。」

國家隊女隊員劉芃姍表示,修正的動作包括站姿、握桿及長桿支力點的調點等。「以我的身高170公分為例,雙腳的距離持鐵桿時約46公分、持一號木桿約65公分,可獲得最穩固的下盤支撐及最大的發力空間。「原本的動作經過修正後,數據顯示在距離上馬上增加7-10碼。」

國家隊男子隊員馬克認為,亞當斯教練比較傾向找出適合自己的揮桿動作,而非做得完美好看。「這樣的教學方式比較適合選手,也更能發揮自己的優點,因為從自己多年來的習慣動作中,尋找自己熟悉的東西,沒有重新適應的問題,真的很棒!」

中華高協8名國家隊員上個月24日才結束為期26天的澳洲移訓及比賽返回台灣,相隔一星期立即啟動國內集訓計劃,中華高協強化國家隊戰力的企圖心強烈。安禾佑表示,林口的訓練跟澳洲訓練內容不同,在澳洲因為要兼打比賽,且澳洲球場風很大,澳洲教練沒有修正太多動作,而著重於球場策略、短桿技巧及選桿指導等,美國教練則找出最適合我們自己的動作,各有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