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差1勝奪東奧門票 林郁婷8強遇里約奧運銀牌

2020/03/05 07:47

林郁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在3日點燃戰火,被視為東奧奪牌重點選手的女將林郁婷,今凌晨在女子57公斤首戰以5:0擊敗烏茲別克選手米爾札伊娃(Yodgoroy Mirzaeva),8強只要能再退中國強敵尹軍花,將完成生涯首闖奧運舞台的目標。

資格賽原定2月在中國武漢登場,因武漢肺炎疫情改至約旦,並把賽事時間向後延。林郁婷無懼賽事延後,仍舊在高雄國訓中心專心訓練,這位2018年世錦賽金牌在這次資格賽居第2種子,首戰面對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登場過的米爾札伊娃,最終輕鬆過關。

在資格賽籤表出爐後,教練曾自強就知道林郁婷想取奧運資格得有更出色表現,畢竟尹軍花是里約奧運女子60公斤級銀牌,也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57公斤級金牌。

除了林郁婷名列種子,台灣隊本屆女力當家,里約奧運國手陳念琴為女子69公斤級頭號種子,去年世錦賽金牌黃筱雯是51公斤級第1種子,吳詩儀為60公斤級第3種子。

陳念琴該量級僅12人參賽,她首輪輪空能以逸待勞在8強等蒙古、紐西蘭選手之間的贏家,在8日出賽只要獲勝,將連兩屆踏上奧運殿堂,而吳詩儀同樣直接晉級8強。

至於51公斤級參賽選手較多,黃筱雯在7日於16強登場,該量級只要取得前6名就能拿到奧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