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契奇大三元壓威廉森 獨行俠延長賽退鵜鶘(影音)

2020/03/05 15:0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1歲東契奇(Luka Doncic)今在主場狂掃30分17籃板10助攻,生涯第22次大三元改寫隊史紀錄,率獨行俠在延長賽殺出重圍,以127:123守住勝利,技壓鵜鶘「狀元郎」威廉森(Zion Williamson)。

獨行俠今天主場對鵜鶘的比賽,東契奇和威廉森兩大年輕新星的交手備受矚目,獨行俠上半場領先雙位數,但鵜鶘持續緊咬比分,下半場成功追平,生涯首度背靠背出賽的威廉森,在第3節剩4分多鐘時,雙手爆扣灌平比分,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在場邊抱頭。

隨後雙方比分差維持在3分以內,此役前6次外線出手盡墨的鵜鶘梅利(Nicolo Melli),在第4節只剩7.4秒時投進續命追平三分球,逼出延長賽。兩隊持續拉鋸,直到終場前49秒,東契奇助攻給波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灌籃得手後,獨行俠才衝出最多的4分領先。

剛過21歲生日的東契奇,今天出賽41分鐘,以近五成命中率斬獲30分17籃板10助攻,生涯第22次締造大三元,超越傳奇大三元製造機基德(Jason Kidd)保持的隊史紀錄。菜鳥威廉森上場35分鐘得到21分,獨行俠上半場送出破隊史紀錄11次阻攻,有3次招待給威廉森。

波辛吉斯今天表現也相當火燙,奮戰45分鐘貢獻34分12籃板5阻攻,連2場至少30分5阻攻,是繼2000年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後第一人。與東契奇同場至少30分10籃板,也是隊史繼2008年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和豪爾德(Josh Howard)後首對達陣拍檔。

鵜鶘英葛蘭(Brandon Ingram)今天斬獲全隊最高27分,但在延長賽犯滿離場,波爾(Lonzo Ball)繳出25分11籃板6助攻,威廉森全場18投9中,拿到21分6籃板,連14場個人得分超過20分。

東契奇與威廉森正面交鋒。(USA TODAY Sports)

東契奇與威廉森賽後相擁致意。(法新社)

東契奇與(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