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是否「閉門試合」? 吳志揚:依政府最新政策作調整

2020/03/05 13:13

中職會長吳志揚。(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徐國勇昨至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根據規劃,1000人以上的室內外活動都視為大型集會,呼籲盡量避免;由於中職球賽一場動輒數千人進場觀戰,因此,外界關注中職例行賽有無可能不開放球迷進場「閉門試合」。

今天中職聯盟正式成立防疫應變小組,並召開第一次應變小組會議,對於例行賽是否「閉門試合」,中職會長吳志揚強調,等政府正式宣布再做調整,因為政府目前也還沒具體提及1000人以上活動要怎麼做,中職會隨時依照政府最新政策做防疫調整,所以才成立應變小組,有需要隨時開會做新的決定。

不過,這不代表中職未來不會採「閉門試合」措施。吳志揚說,這要分好幾個層次來做決策,第一層是是照現在的措施再加強,第二層次需要具體適當的隔離政策,第三則是閉門進行比賽,第四是延賽,第五最嚴重,類似封城就不能比賽,隨時依照政府最新政策做防疫調整。

吳志揚希望政府公布的東西具體一點,因為觀看球賽對球迷是很重要的活動,中職會在符合防疫單位能接受的標準下,盡量做好防疫措施,盡量讓球迷有機會來看球。

今天中職防疫會議,中職會長吳志揚、5支球團代表出席,前立委、現任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宜民和聯盟律師沈以軒列席擔任顧問。

吳志揚說,今天會中檢討公辦熱身賽防疫措施,得到幾個建議,第一,球迷接受額溫測量應該先脫帽,以量得正確額溫,第二,隔離區應該設在球場外通風處,第三,販賣小吃部建議移到球場外面,避免在封閉空間排隊,造成傳染機會。

吳志揚指出,這段期間聯盟會和日職、韓職持續互通訊息,關於開季相關因應措施,聯盟和球團也會自我要求,建立球員、工作人員健康管理紀錄,並要求他們注意家人旅遊史,維護自身安全,另聯盟會製作宣傳影片,關於球迷遵守的防疫政策,加強防疫宣導。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