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字母哥「撩落去」 透露如何開始招募隊友

2020/03/06 09:40

亞德托昆波。(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季MVP「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近日接受採訪,談到了去年在新人王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離隊之後,他是如何「撩落去」進行生涯首次招募,延攬麥修斯(Wesley Matthews)以及柯佛(Kyle Korver)加入公鹿。

亞德托昆波向《The Athletic》記者Eric Nehm表示:「其實我真的不喜歡招募別人,我不想做了GM或是總教練的工作,也不會得到報償,如果一兩年前問我的話,我會說『教練去做吧』。」

但去年布洛格登轉戰溜馬,激起了亞德托昆波的危機意識,字母哥說:「好吧,我知道他要走了,這時麥修斯和柯佛就是我認為可以幫助我們獲勝的人。」

「當時麥修斯正在訓練,並立即給了我電話,我告訴他,『你是一個偉大的人,可以幫助我們隊變得更好,歸根究柢,你還沒拿過冠軍對吧?我們也還沒拿過,所以我們可以組成一個對冠軍有雙倍渴求的團隊。』」

麥修斯事後回憶這段對話,坦言亞德托昆波的肯定對他來說很重要:「任何工作都是,獲得同儕的敬佩意義最重大,而不是來自其他寫手、媒體。」

字母哥還提到他延攬柯佛的過程,「我跟他說,『我知道你想去七六人,跟你的好朋友哈佛德(Al Horford)一起打球,但是我可以給你開火權,我可以讓你打得更輕鬆。』」他表示,柯佛很明顯喜歡這個提議。

而如今,麥修斯在公鹿59場出賽,場均貢獻7.6分,三分球命中率37.1%,柯佛則是場均6.4分,三分球命中率40.7%,成為公鹿在全聯盟戰績獨走的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