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直指孫媽媽是豬隊友! CAS公佈孫楊遭禁賽8年原因

2020/03/06 12:15

孫楊游泳生涯恐告終。(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現年28歲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抗拒藥檢案」,遭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而在CAS官網日前公佈長達78頁的 仲裁報告,除了表示運動員本來就沒有拒檢的理由,所以孫楊其實早就已經沒有機會翻案外,還直指孫楊的母親一直都在幫倒忙。

擁有3面奧運金牌的孫楊,被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指控在2018年9月拒絕配合飛行藥檢,甚至破壞血液樣本。國際運動仲裁法庭上月28日宣判,孫楊將被禁賽8年但可上訴,但現年28歲的他不但可能無緣東京奧運,運動生涯恐提前結束。

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官網昨公佈的仲裁報告中,除了明確提到,孫楊2018年9月曾拒絕藥檢,質疑藥檢人員身分,不願提供尿液樣本,並辱罵藥檢人員,他的保鑣更直接用錐子破壞了血液樣本,孫楊還自己撕毀興奮劑的檢測表格,報告指孫楊毫無悔意,在訴訟過程中固執己見,並企圖將明顯的錯誤歸咎他人。

而關於孫楊方面指出興奮劑檢測助理沒有資格和授權一事,CAS也在報告中回應,認為擁有建築工人兼職身份並不影響助理收集樣本,所以檢察官和兩位助理的資格上沒並有任何問題,反而指控孫楊和他的隨行人員涉嫌恐嚇證人及操縱證詞。

談到為何會對孫楊祭出遭遇禁賽8年的重罰時,CAS在報告中透露,除了孫楊在審判時無法提出能合理解釋自己偏激行為的禮由外,明知故犯的行為適用與最高量刑禁賽4年,加上過去他曾2014年藥檢陽性而被禁賽數月,因此此次「暴力抗檢」已經屬於再犯,所以根據規定,禁賽量刑才會直接翻倍。

此外,這整份報告中,孫楊母親的名字就被提起高達12次,CAS認為,孫楊母親在事發當晚的叫來保鑣還有跟檢測人員嗆聲的舉動對孫楊一點幫助也沒有,加上她在審判過程中表現「相當不優秀」,不但證詞非常不專業,還經常前後矛盾,在報告中直接寫道:「孫楊母親提供的協助,對她兒子一點也沒有幫助。」認為孫楊之所以一錯再錯,他的母親應該要負起責任。

CAS在報告中指出孫楊遭重判的原因,是因為他明知故犯。(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