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三連殺張本智和秘訣 莊智淵:把每一次都當成第一次打

2020/03/06 15:34

莊智淵今晚將迎戰日本新秀宇田幸矢。(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38歲老將莊智淵昨晚在2020年卡達桌球公開賽男單首輪,以4:2逆轉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寫下對戰3連勝,回春的表現再度登上國際桌總官網。

談到連續3次逆轉16歲的超級新秀張本智和,莊智淵表示,其實每次對上張本都不好打,「我還是把每一次對決都當成第一次打,更重要的是心態擺正。」

莊智淵分析,張本反手線路得分率高,尤其對上歐洲選手,他的速度佔盡上風,「但我在反手相持球還能和他抗衡,大概是五五波。」

雖然張本今年在德國公開賽和日本T聯賽兩度被莊智淵演出逆轉秀,但小莊認為,昨晚第三度交手,張本心態上並沒有很虛,前兩局還是打得很積極,「不過,這次又被逆轉,他心裡肯定有一點疙瘩。」

世界排名37的莊智淵,今晚12點在16強戰將迎戰世界排名40的日本新星宇田幸矢,18歲的宇田在今年全日本錦標賽扳倒張本智和首度摘冠,上一站匈牙利公開賽,也一路殺進決賽才敗給張本。

莊智淵過去只在雙打賽和宇田交手過,單打還不曾對決,小莊說:「我打左手的球員比較差一點,而且他剛獲得匈牙利公開賽亞軍,勢頭還不錯,就盡力去打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