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為何孫楊媽媽是豬隊友? 聽證會鬼打牆讓中網友搖頭

2020/03/07 06: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三屆奧運金牌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拒絕藥檢一案遭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CAS公布長達78頁的判決報告書中,直指孫楊母親楊明都在幫倒忙。有中國網友翻出去年12月的公開聽證會影片,發現楊明整場答非所問,這也讓自家人都開罵。

CAS在報告中提到,孫楊母親楊明在審判過程中表現非常不佳,證詞相當不專業、前後矛盾,「孫楊母親提供的協助,對她兒子一點也沒有幫助。」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拒絕藥檢一案,遭禁賽8年。(資料照,法新社)

根據當時的公開聽證會影片顯示,身為中國杭州師範大學體育系教授的楊明,卻在公開聽證會時答非所問、自說自話,像是被問到主檢測官一開始是否同意孫楊自己去廁所,結果楊明沒有正面回答,而是說自己要把當時的場景再敘述一遍。

而當被問到「你兒子是否撕毀他之前簽名的檢察單」,楊明並沒有回答「是或不是」,持續未正面回答問題,而是要求再說明當時現場事情經過、甚至還要求放影片來證明孫楊的清白。

許多中國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表示,「醒醒!這是法庭不是外交部」、「因為她壓根就沒想回答問題,頭腦子裡一直在想怎麼辯解如何逃避,避重就輕…真的是災難」、「真的是雞同鴨講」、「不正面回答問題,就是在迴避問題的部分」。

一名有中國網友嘆,「我們太缺乏法律教育了,一直以來民間出現糾紛,都是依靠到警察局『說理』,誰說通順了誰有理,將法律章程置之不顧。」

不少中國網友心疼楊明身旁的女翻譯,「旁邊那女孩真的是寫了滿臉我好難,太可憐了」、「我要是那個翻譯我都想哭」。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拒絕藥檢一案,遭禁賽8年。(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