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聯邦盃退賽疑雲 謝淑薇自曝與總教練對話內容

2020/03/07 18:03

謝淑薇。(資料照,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第1級賽事正在杜拜進行,睽違4年重返國家隊的台灣一姊謝淑薇,僅出席一天就提前離隊,一場比賽都沒打,首戰對印尼並未上陣,讓外界霧裡看花。謝淑薇今天在臉書公布與台灣隊總教練翁宜寧的聯繫過程,還原事情真相。

謝淑薇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在賽前就已告知總教練翁宜寧會提前離隊,但她在首日對印尼未被安排上場,結果台灣隊爆冷吞敗,第2戰對南韓前已離開杜拜,前往美國備戰下週的印地安泉女網賽,出現聯邦盃一場未打的奇景。

對於對戰印尼未派謝淑薇上場,總教練翁宜寧日前受訪時表示,要給新人磨練機會,不過謝淑薇隨後透過臉書否認,今天再度發文公布雙方的談話紀錄,內文指出,總教練翁宜寧事前就知道她提早離隊,並尊重她的選擇,但首戰未與謝淑薇和她的團隊溝通,自己決定不派她上場,後來又勸說謝淑薇能夠留下來打台韓戰。

謝淑薇所公布的對話內容指出,教練已經同意她離開,她才買了機票,並痛批:「當妳做出這個選擇,妳也明白我無法參加奧運,對吧?」、「你這樣玩雙刀遊戲我沒辦法」,謝淑薇更說道:「我一張票15萬,你讓我打水漂也是不可能的,而且我訂好明天治療師的復健,來到這裡我沒有收到任何防護員問我需要不需要幫忙的訊息,我是來比賽的,但這樣的操作模式真的是很不專業。」

翁宜寧仍執意要謝淑薇留下來進行比賽,謝淑薇直接回嗆:「翁教練可以下去打」、「妳的戲自己玩,我不奉陪了」、「還有,我不是一條狗,任妳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

謝淑薇因個人行程提前離隊,雖出征聯邦盃卻未出賽,是否符合奧運參賽條件,仍待國際網球總會(ITF)認定,有可能因沒有出賽紀錄而錯失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