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中職成績不可信? 日媒點名失敗案例

2020/03/08 07:13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媒體「AERA dot」昨以「中華職棒、南韓職棒的好成績不可信賴?」為題,報導從台韓轉戰日職的洋將,失敗案例多,其中也點名日本火腿王柏融。

洋投部分,日媒探討羅曼、米吉亞、克拉帝、李韋斯、偉克、明星等中職前洋投,其中李韋斯在中職投5場,防禦率2.08,隔年到日職卻一場都沒有投;明星則在中職投10場,防禦率僅2.96,隔年到日職1勝難求,防禦禦高達8.44。

洋打部分,日媒則討論卡斯提和王柏融。卡斯提2009年在中職留下13轟20盜,打擊率0.314,隔年到日職雖然敲19轟,盜壘剩3次,打擊率0.273,但日媒認為還算合格的成績。

分析指出,台灣和南韓都是極端打高投低的聯盟,盜壘也是很明顯和日本有落差,王柏融在中職4年盜壘49次,去年在日職卻只有1次,凸顯日職和中職之間的守備差距。

日媒認為現階段不得不說從台灣和南韓獲得的洋將成功率很低,但如果王柏融等人再次打出成績,或許評價會再次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