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本深受武漢肺炎影響 NPB考慮延後開打?

2020/03/08 09:36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日本,日職熱身賽目前採取無觀眾比賽。(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日本,日職熱身賽目前採取無觀眾比賽,只是疫情至今仍未獲得控制。日本野球機構(NPB)和足球J聯盟緊急召開會議討論,雖然尚未有結論,但20日開幕戰很難順利開打,意即有可能會延後賽事。

《日刊體育》報導,日職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從2月26日至3月15日共72場熱身賽都採取閉門比賽,只是離20日開幕賽不到兩週時間,NPB將在9日和J聯盟開第二次緊急會議討論,當天12支球團也會參與,屆時也會有專家的意見。

但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並未獲得控制,日職例行賽很有可能延賽,但今年遇到奧運年,賽季規劃從7月21日至8月13日是暫停比賽,為了避免選手參加奧運後,導致球隊戰力不平衡,因此若要在這段期間進行比賽,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該文提到,例行賽季末雖然有10天的預備日,但考慮到天氣因素,以及11月7日開打的日本大賽若延期,可能會影響選手的調整和球團的經營。

目前出現把例行賽延後兩週、約4月上旬開打的方案。前一次例行賽延後開打是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時,日職當時就把賽事延後至4月12日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