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盃》背水一戰勝烏茲別克 台灣女網仍慘遭降級

2020/03/08 10:26

台灣隊團照。(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杜拜舉行的2020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進行第5天、也是最後一天賽事,台灣隊在背水一戰以2:1扳倒烏茲別克,本屆戰績和印尼、南韓同為2勝3敗,經比較勝場與敗場數後,台灣勝6輸9,南韓、印尼各為勝7輸8,台灣勝率為3隊中最差、在6隊中排名第5,明年和烏茲別克降入亞大區二級。

連5天出賽的15歲小將楊亞依,首點單打一開賽雖連輸2局,但隨即連趕4局,以6:3先下一城。17歲的烏國左撇子Sitora Normuradova比楊亞依大不到2歲,世界青少年排名僅302,遠落後楊亞依的51,楊亞依的底線強抽讓對手疲於奔命,第二盤連贏6局,費時66分鐘,以6:3、6:0勝出,楊亞依除結束單打4連敗,拿下聯邦盃單打首勝。

楊亞依首點取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難得露出笑容的楊亞依賽後說:「努力4天,終於在第5天拿下首勝。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好好磨練自己。教練常對我說:『機會來的時候,你都沒有好好把握。』原本我無法體會這句話,這一次,我有把握住了。」鬥志高昂的楊亞依打完單打後甚至自動請纓:「如果雙打需要我,我還是可以上場。」總計楊亞依在本屆聯邦盃一共出賽5單2雙,全隊出勤率最高,戰績2勝5敗。

也是連打4場單打,外加1場雙打的梁恩碩,第二點首盤2:6讓出後,向主審表示左大腿不舒服,要求申請傷停,並請防護員進場治療,經過簡單按摩與包紮,小鋼砲重新上場,隨即取得領先,可惜5:3超前、又輪發球局時遭到破發,5平時發球局再度被破,連丟4局後以5:7敗給排名355的Sabina Sharipova,吞下本屆單打第3敗。

梁恩碩左大腿不適,請防護員進場治療。(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梁恩碩左大腿不適,第二點單打直落二敗北。(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關鍵的雙打,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展現高於一等的球技,一開賽連贏10局,兩位身材高大的對手Nigina Abduraimova 、Akgul Amanmuradova才首度保發成功,接著再保一次發球局,詹家姊妹最後以6:0、6:2拿下本屆雙打第二勝。

詹家姊妹在第三點雙打勝出。(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臨別一戰擊敗烏茲別克後,台灣隊本來期望「雙印之戰」中,印尼能勝印度、如此將讓南韓降級,不過印尼小將在雙打賽以直落二不敵產後復出的前球后Mirza、搭配單打輸給梁恩碩的Raina,台灣隊從原本有機會闖進升降賽,不僅無法保級,還慘遭降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