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味全巨投飆速151公里 目標刷新本土最速紀錄

2020/03/08 12:08

呂偉晟。(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味全龍20歲右投呂偉晟,昨公辦熱身賽對富邦悍將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51公里,身高192公分的他身材條件不俗,味全教頭葉君璋非常看好其未來性,呂偉晟喊話,目標打破羅嘉仁、葉家淇共同保持的中職土投最速157公里紀錄。

呂偉晟是花蓮人,小時候看電視紅葉少棒招生球員,心生嚮往,於是隻身赴台東走上棒球路,升上泰源青少棒開始專心練投,國一升國二身材短時間內抽高20公分,成為投手丘上的「巨投」,高中來到美和青棒,與現富邦悍將速球派投手吳世豪是同學。

高中畢業後,美和青棒教練陳瑞振希望呂偉晟先進大學多磨練,等投球功夫成熟再出來選秀,於是他選擇先升上美和科大,2018年投入中職選秀,無奈名落孫山。

「很意外。」呂偉晟表示,沒想到第一年報名選秀結果會落榜,後來加入崇越隼鷹,對他而言又是更高層級的棒球世界,這段期間看到吳世豪在中職投球(最速151公里),覺得同期戰友成長很快。

呂偉晟去年再度挑戰選秀,味全第13指名選進,他透露,原本只有直球、曲球等兩種球路,直球為二縫線而非四縫線,類似伸卡球路,近期多練變速球增加武器。

呂偉晟昨雖飆151公里速球,不過後援1局被敲4安掉4分,挨高孝儀兩分砲,他說,算是歷經一場震撼教育,球質雖不錯,但進壘角度不好,球路要再壓低,不能跟打者硬碰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