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聯盟要求各隊須提出防疫指南

2020/03/08 20:08

NBA提出各隊須在10日之前提出疫情應變措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因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確診人數加速上升,為避免疫情持續升溫,各級賽事皆拋出應變措施,取消賽事或甚至閉門開打。先前NBA聯盟官方除有計畫閉門打外,今又向各球隊發出備忘錄,須在美國時間3月10日之前提出防疫應變措施手冊,以避免加速疫情擴散。

美國目前437人確診得到武漢肺炎,合計共有17死亡。因為疫情的爆發,日前NBA建議球員減少與球迷的互動,避免從球迷手中拿筆、球、以及球衣等來簽名,同時表示一旦有球員感染,就會被停賽兩週。

據《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指出,聯盟要求各隊在10日之前提出有關於自己球隊的防疫指南,指南範圍應包括防疫專家的安排、球團人員相關檢測、縮減場內外相關人員、提供與球員有密集接觸的人員名單,及限制球員的旅行聚會等。

而聯盟歸定各求隊須提供消毒液供人員使用外,也預計將在明日召集各球隊醫師及培訓師展開電話會議,討論有關於疫情的防疫應變措施,努力將疫情風險壓低。

聯盟日前提出有可能將比賽延後或取消,考慮舉行無觀眾、媒體進場,只留下必要人員在場的比賽,此話一出遭一系列球員反應不妥,尤其是湖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撂話若現場沒觀眾,那他就不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