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賀!陳念琴壓倒性獲勝 取女子69公斤東京奧運參賽門票

2020/03/08 23:26

陳念琴成為台灣首位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拳擊好手。(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拳擊好手陳念琴今日在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女子69公斤級,以5:0壓倒性擊敗蒙古選手Shinetsetseg Uranbileg,成為台灣首位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拳擊好手,也是她連兩屆進軍奧運。

亞大區資格賽原定2月在中國武漢登場,因武漢肺炎疫情改至3月於約旦安曼舉行,台灣隊本屆共10人出擊,被視為奪牌希望的3名女將陳念琴、林郁婷、黃筱雯都將力拚東奧門票。

女子69公斤級在亞大區共有4席奧運資格,選手必須取得4強資格才能篤定進軍奧運,而2018年世錦賽金牌陳念琴,這次挾著頭號種子快意獲勝,確定奪4強資格,也確定居該量級前4名,成為台灣首位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拳擊手。

林郁婷9日在女子57公斤級、黃筱雯在女子51公斤級8強將各自出擊,有望再奪奧運資格,以及60公斤級第3種子的吳詩儀同樣在8強出賽,獲勝將能進軍東奧。

台灣隊目前在東京奧運已取得射箭、射擊、體操、游泳、田徑、自由車、桌球、馬術等項目的參賽資格,如今拳擊也開張由陳念琴先奪1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