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盃》陳奎儒自評今年首跑很爛 疫情影響拚東奧再「轉念」

2020/03/09 16:34

陳奎儒。(田協提供)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台灣欄神」陳奎儒今在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登場,以13秒91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對於今年賽季首跑,他坦言成績不在預期內,直呼「很爛!」期許明天決賽能有好的表現。

陳奎儒原定從2月12日杭州亞洲室內田徑賽開跑,先參加60公尺跨欄,之後逐步提升強度,除以賽代訓調整,也能累積奧運積分,如今卻因武漢肺炎延燒,多場比賽取消使他計畫大亂。

本週青年盃意外成為他今年首站賽事,陳奎儒原評估成績可落在13秒50左右,最後成績為13秒91,他自嘲為自我感覺良好,「畢竟沒有失誤,且一切都很順利,但最後數字並不如預期,還是心態問題。」

成為疫情肆虐下的「受災戶」,陳奎儒透露,原本很期待過年訓練後的比賽,比賽卻接連取消和延賽讓他相當掃興,備戰節奏被打亂,也得改變爭奪奧運門票的計畫。

事實上,目前陳奎儒世界排名20,進軍東京奧運機會仍濃厚,原已不強求達標,無奈疫情攪亂賽程,即便賽事未取消,但為了自身健康安全,他不敢冒險出國,「台灣最安全,只是現在太多國外太多比賽取消,留在國內就得繼續拚奧運標準。」

陳奎儒去年在5月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跑出生涯最佳的13秒34,與東奧參賽標準僅差0.02秒,目前除青年盃之外,他預計參加月底的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和5月底的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至於5月初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是否參賽仍要與教練王國慧討論。

陳奎儒。(田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