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防疫小組首次場勘 建議戴口罩取代梅花座

2020/03/09 18:38

中職會長吳志揚(左)和防疫小組成員、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宜民(右)至球場會勘防疫。(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中職上週成立武漢肺炎防疫應變小組,今天由會長吳志揚和防疫小組成員、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宜民首度到球場進行場勘,對於球團的配合表示滿意,陳宜民並建議以球迷全程戴口罩取代梅花座的安排。

吳志揚和陳宜民從球場入的體溫檢測站開始看起,一路勘察看台、廁所清潔消毒、球員休息室和販賣部,陳宜民並當場建議球團把販賣部移到室外,避免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衛福部上週曾建議千人以上的大型集會如果舉行,最好採梅花座,讓民眾相距1公尺以上,避免飛沫傳染。陳宜民在場勘後表示,球團在防疫小組上週的第一次會議後,短短4天就對於防疫小組的建議都能配合做到,在這個基礎上,只要球迷也能配合全程戴口罩,建議可以不用梅花座。陳宜民並舉例,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也是要求戴口罩,並沒有安排梅花座,室外的棒球比賽應該更可以不用梅花座,重點是要保持空氣流通。

吳志揚表示,中職會配合防疫指揮中心的要求,但是也希望保持球迷看球的樂趣,會再和衛福部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溝通,在3月28日的球季開打前有定案,此外,購票實名制等措施也正和各球團討論中。

中職會長吳志揚(左)和防疫小組成員、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宜民(右)至球場會勘防疫,進入球員休息室內查看球員每日量測體溫表。(記者黃志源攝)

中職會長吳志揚和防疫小組成員、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宜民至球場會勘防疫。(記者黃志源攝)

中職會長吳志揚(左)和防疫小組成員、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宜民(右)至球場會勘防疫。(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