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防守能贏得總冠軍? 專家用數據分析湖人優勢

2020/03/10 07:03

A.戴維斯(左)攜手「詹皇」詹姆斯(右)合轟58分,率領湖人112:103擊敗快艇。(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部龍頭湖人昨天以112:103擊敗強敵快艇,甜蜜復仇中止對戰2連敗。《Bleacher Report》記者Andy Bailey撰文點出,俗話說防守能贏得總冠軍,湖人比快艇還要來得更有優勢。

湖人戰績傲視西部群雄,展現出衝擊總冠軍的堅強實力,這其中最為關鍵在於防守端的出色表現,《Bleacher Report》記者Andy Bailey撰文指出,湖人的陣容就是為季後賽量身打造,雖然得分上未能有太多的幫助,但在防守的貢獻,昨役面對快艇展露無疑。

快艇昨役團隊投籃命中率僅有39.6%,單場103分寫下本季第四低,而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P.喬治(Paul George)兩人的有效投籃命中率僅有43.6%。

作者更引用運動網站「FiveThirtyEight」所發明的RAPTOR值(Robust Algorithm (using) Player Tracking (and) On/Off Ratings),證明湖人球員在防守上的價值,RAPTOR類似於真實正負值(Real Plus-Minus)和效率值(Box Plus/Minus),用於衡量相對於聯盟平均水準的球員,每百回合為球隊的進攻和防守貢獻的得分數。

A.戴維斯。(法新社)

湖人陣中的卡盧索(Alex Caruso)、麥基(JaVale McGee)、D.格林(Danny Green)、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和「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的防守RAPTOR值都比聯盟平均水準來的高,這也就是為何湖人防守如此強悍的原因。卡盧索獲得4.7的高分,這也代表他若是在場上,球隊平均每百回合球權將會少失4.7分,比A.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3.9還要來得高,高居全隊第一,在全聯盟也能排到第4高。

Andy Bailey認為,湖人在進攻端上都圍繞著詹姆斯(LeBron James)和A.戴維斯身上,兩人的搭配已經成為聯盟最恐怖的雙人組之一,而且他們也很投入在防守當中,這讓團隊更有凝聚力,湖人本季團隊單場平均失分達107分,全聯盟只僅次於公鹿和暴龍。

湖人昨天取得對戰快艇的首勝,中止對戰2連敗,這也是「宇宙艇」全員出賽後的首敗,湖人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看好今年的湖人將會打進總冠軍賽。

詹姆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