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義大利全國封鎖 義甲等賽事全停賽

2020/03/10 09:29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義大利,頂級足球聯賽義甲也將遭停賽。(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成為武漢肺炎的歐洲國家重災區,至今確診9172例、463死。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天緊急宣布全國封鎖,禁止全國所有體育比賽,包含頂級足球聯賽義甲在內。

美聯社》報導,孔蒂表示,「沒有理由再繼續比賽。球迷們將不得不面對這疫情,我們甚至不允許使用體育館。」這項新的政府法令在當地時間週二生效,直至4月3日為止暫停國內所有比賽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義大利爆發後,義甲踢了5場閉門比賽。自二次大戰後,義甲從未被取消賽賽事。目前聯賽還有12場比賽要踢。

義大利政府最新的禁令不包含「球隊俱樂部和國家隊」的國際比賽,但多場歐冠賽事可能會延期、甚至會到另一個國家來比賽。

但《BBC》報導,義甲仍舉行閉門比賽,當地時間週日帕爾馬和史柏(SPAL)的比賽,因不確定比賽是否要進行,延後75分鐘後仍決定開踢。

義大利體育部長Vincenzo Spadafora日前就指責義甲「不負責任」,認為有1600萬人被隔離在義大利北部,繼續踢比賽是沒有意義的。

義大利深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義大利總理孔蒂今天緊急宣布全國封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