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把中國剃光頭違反禮俗?伊藤美誠:遵照了才失禮

2020/03/10 09:07

伊藤美誠。(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9歲日本好手伊藤美誠日前在卡達公開賽直落四橫掃中國名將丁寧,最後更上演11:0剃光頭戲碼,讓外界直呼「太殘暴」,不過伊藤美誠也認為,桌球界應當要拋棄過去的不成文禮俗。

桌球界過去以中國選手為中心有著當10:0領先時,為了顧慮對手要故意失誤送1分的不成文禮節,然而自從去年劉詩雯在世錦賽2度對丁寧、陳夢都不手下留情後,桌球界的潮流改變了。

伊藤美誠獲得亞軍回到日本接受採訪,談到對丁寧11:0的比賽:「雖然我過去也有奉送對手1分的情況,但看了世錦賽決賽後想法改變了,劉詩雯認為互相發揮最好的一面,否則才是失禮,所以我也不想讓丁寧拿任何一分。」

伊藤美誠雖在卡達公開賽決賽不敵陳夢,只拿下亞軍,不過4月的最新世界排名,她可望上升到生涯新高的第2名,也是自1991年國際桌總(ITTF)的世界排名制度上路以來,首次有日本人能站上世界第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