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開幕戰開打如何防疫? 鄭文燦建議直播

2020/03/10 13:36

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中職開打採高標準,改採線上直播、轉播。(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職31年開幕戰將於3月28日在桃園棒球場開打,首戰由樂天桃猿隊迎戰來訪的中信兄弟隊;身為地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他個人傾向採取高標準,以線上直播、轉播為主,畢竟若是看球賽的民眾有一、二位確診者,社會為此付出成本太大。

鄭文燦說,他在市政會議,已經要求體育局、衛生局、新聞處等單位協助球隊,討論未來要採取怎樣防疫規範,另市府目前有些比賽可供參考,像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改成只有比賽、沒有觀眾,啦啦隊、加油點全部取消,減少接觸及病毒傳播機會,另外也有幾個比賽改成只有比賽、沒有觀眾方式。

鄭文燦說,日本職棒已延期到4月初舉行,針對桃園棒球場開打,市府衛生局與體育局將研議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體育署積極反映,請體育署統籌協調規劃,並建議中華職棒採高標準防疫,改以電視轉播或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市議員謝美英質詢表示,中職將於3月28日在桃園棒球場開打,將採取戴口罩、梅花座的防疫標準,請問市府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