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AC米蘭捐贈850萬 幫助義大利對抗疫情

2020/03/10 15:11

因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日趨失控,AC米蘭捐贈25萬歐元給當地的醫療單位。(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漸趨失控,越來越多人受感染甚至死亡,義甲傳統豪門AC米蘭宣佈捐贈25萬歐元(約新台幣850萬),給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緊急醫療單位,希望能幫助全義大利對抗猖狂的肺炎疫情。

因受武漢肺炎的影響,義大利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 (Italian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今早才宣佈義大利各級的運動賽事,包括義甲聯賽在內,都須停賽直到4月3日。武漢肺炎在義大利爆發開來,截至今日已有9172人受到感染,為歐洲國家受肺炎感染的人數之最。

「生命中還是有事情是比足球更加重要的,我們要拿出最大的責任感,以及聽取相關單位的意見。」AC米蘭執行長加齊迪斯(Ivan Gazidis)表示:「我對我們球團能夠幫助緊急醫療團隊而感到驕傲,我們所愛的人的健康和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我也了解我們的球迷,接下來將要面臨到很痛苦的時刻(指義大利全面停止賽事進行)。」

目前全球已超過11萬4千人受到感染,並且有著4027個死亡案例,其中中國就有超過3100人死亡,而義大利則是超過400人因武漢肺炎死亡。

AC米蘭目前在義甲聯賽,已賽26場拿下10勝6平10負,積分36分排在聯賽第7的位置,同城死對頭國際米蘭則是已賽25場,取得16勝6平3敗的成績,在聯賽暫居第3。此外,國際米蘭也在這波疫情中捐贈10萬歐元給醫療單位。

國際米蘭與祖文特斯的「義大力國家德比」,也因肺炎疫情影響,不開放觀眾進場看這經典大賽。(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