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盃》紀政半世紀全國紀錄 百跨女將林詩亭盼全大運刷新

2020/03/10 15:49

林詩亭摘下公開女子組100公尺跨欄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灣100公尺跨欄女將林詩亭今日在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31摘金,她預告將在今年全大運挑戰打破高懸近半世紀的全國紀錄,以及尋求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

台灣女子100跨欄全國紀錄為「飛躍羚羊」紀政在1970年締造的12秒93,近50年無人能望其項背,而林詩亭在去年桃園全國運動會飆個人最佳13秒24漂亮摘金,更躍升史上第2快,使這項被視為最難打破的全國紀錄,似乎有被送入歷史的可能。

林詩亭在今年農曆年前訓練成績約落在13秒10至12秒90之間,令她信心大振,今年賽季目標就是打破全國紀錄,並挑戰達12秒84的東奧參賽標準。即使今日在青年盃無法刷新個人最佳,但她接下來將參加月底大專公開賽及5月全大運,更預告要在全大運締造全國新猷。

台灣另一跨欄好手謝喜恩以13秒76摘銀,她原本已經回到花蓮擔任國中教練,但目前有機會靠著積分排名召徵成為奧運國手,讓她再度回到場上拚戰,期待能趕緊重拾狀況,持續累積參賽積分,取得夢寐以求的奧運門票。

謝喜恩。(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