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拿到奧運門票乘勝追擊 陳念琴與林郁婷「完封勝」殺進金牌戰

2020/03/10 19:14

女子69公斤級的陳念琴5:0擊敗泰國強敵挺進冠軍賽。(香港體路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已確定收下奧運門票的陳念琴與林郁婷,今在東京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乘勝追擊,女子69公斤級的陳念琴5:0擊敗泰國強敵蔓妮肯(Baison Manikon);女子57公斤級的林郁婷同樣以5:0完勝澳洲妮可森(Skye Nicolson),雙雙挺進冠軍賽。

我國在東京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一口氣進帳4張奧運門票,分別是陳念琴、林郁婷、黃筱雯與吳詩儀,也締造空前紀錄。

近年女性運動人口大幅提升,本屆奧運拳擊也做出變革。男子從過去10個量級降至8個,女子則從3個量級提升至5個,台灣隊已拿下4席,未來還有機會挑戰滿額門票。

林郁婷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銅,之後再斬獲世錦賽金牌。去年又陸續拿下亞錦賽和全大運金牌,狀況處於巔峰,今年乘勝追擊,再斬獲奧運門票,成為台灣奧運奪牌大熱門。

里約奧運就曾參賽的陳念琴,2018年在世錦賽摘金,本次挾著頭號種子快意獲勝,確定奪4強資格,是台灣首位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拳擊手。

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陳念琴斬獲生涯第2張奧運門票,目前在女子69公斤級排名世界第一,也被外媒喻為是當今該量級最強的選手。今碰上泰國新生代好手蔓妮肯,完全主導戰局,輕鬆過關,下一場將碰上去年亞錦賽金牌中國名將谷紅。

陳念琴表示,「進奧運是我的目標,拿到奧運金牌是我的夢想,雖然已成功跨出第一步,但還不能鬆懈,未來我勢必會成為各國鎖定的目標,因此,我必須更進步,才能在奧運會脫穎而出。」

林郁婷以5:0完勝澳洲妮可森挺進冠軍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