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中職預計3月28日開打 體育署:疫情吃緊應延後

2020/03/11 11:02

中職31年開幕戰將於3月28日在桃園棒球場開打,首戰由樂天桃猿隊迎戰來訪的中信兄弟隊,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希望線上直播,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要求體育署長高俊雄表態。(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職31年開幕戰將於3月28日在桃園棒球場開打,首戰由樂天桃猿隊迎戰來訪的中信兄弟隊,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希望線上直播,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要求體育署長高俊雄表態,高俊雄表示,防疫要採最高標準,疫情吃緊,又有零星社區感染,體育署的態度是希望延後賽事。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職棒的觀眾逾萬人,職棒延到28日在桃園開打,但距今只有半個月,現在到底能不能買票?桃園市長鄭文燦已表達希望線上直播,開幕戰的人潮預期會非常多,有人主張觀眾席採取梅花座,但也有說梅花座不如不要打,也有人主張實名制購票,要1萬8千名觀眾戴口罩入場,但考量歐洲足球賽暫停,日本職棒也延後,究竟體育署本身的態度為何?是否有跟指揮中心討論過?

中職31年開幕戰將於3月28日在桃園棒球場開打,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希望線上直播,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要求體育署長高俊雄表態,高俊雄表示,防疫採最高標準,疫情吃緊,又有零星社區感染,體育署的態度是希望延後賽事。(記者林曉雲攝)

高俊雄答詢時表示,中職明天召開防疫作業會議,體育署已要求一定要邀地方政府參與,職棒防疫也是近一週才討論,體育署則是在2月4日通函各主辦賽事單位注意防疫,他的態度是,依2月高中體總辦超過一百場賽事均採閉門比賽,以最高標準防疫,在疫情吃緊、零星社區感染也出現情況下,他的優先順序是認為中職應再延後比賽。

張廖萬堅也關注國訓中心本身的防疫作業,空手道、舉重等9個單項、31個選手國外移訓計畫都暫停,改在國訓中心培訓,但體育署有沒有強化國訓中心防疫工作,他很認同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說法,「台灣防疫工作做的很好,但不會天真地以為台灣不會有社區感染。」另紓困條例通過,運動產業不需要紓困?文化部為文化產業著想,體育署也應協助運動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