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京奧運可能延1至2年?中華奧會:未接獲任何消息

2020/03/11 14:38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東京奧運是否延期受關注。(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針對東京奧運籌委會委員高橋治之向《華爾街日報》表示,若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導致今夏無法舉辦奧運,那延後1到2年,是最可行替代方案。中華奧會今回應,截至目前為止,未接獲任何通知或暗示東奧會延後的消息,在此前提之下,仍朝既定比賽時間做準備。

疫情持續延燒,已讓東奧籌備進度出狀況,76歲的高橋治之是東京籌委會25位委員之1,也是東奧主要廣告代理商日本電通顧問,他表示,如果無法如期舉辦奧運,最好辦法是延後1至2年,因為無觀眾「閉門戰」或停辦,都將造成主辦單位難以承受巨大損失,萬一最後真的不辦,甚至將衝擊日本全年GDP下降1.4%。只不過,明年各大國際賽事都已敲定日期,即使拖至2022年同樣賽程滿檔,包括2月北京冬季奧運、7月大英國協運動會、10月卡達青年奧運、11月世界盃足球賽等。

東奧是否延期、取消、甚至更換主辦國的傳聞喧騰不休,日前日本東奧大臣橋本聖子「應該可以延到年底舉辦」的說法一出,本月初國際奧委會(IOC)的執行委員會在瑞士洛桑召開會議,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就已在會中澄清:「奧運將按計劃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