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延期說 讓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怒了!

2020/03/11 23:21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森喜朗。(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2020年奧運主辦國日本深受影響,至今出現逾1200例確診(包含鑽石公主號在內)。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理事高橋治之接受媒體訪問時稱東奧可能延期1至2年,這番話讓主席森喜朗相當不悅,認為影響團隊士氣。

曾待過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集團、現為電通顧問的高橋治之,他向《華爾街日報》表示,若本屆奧運無法順利舉行,延後1年至2年是最符合現實的選項,但此番話遭東奧籌備委員會駁斥,沒有討論要延期舉辦。

日媒《Daily》報導,日本前首相、也是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的森喜朗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老實講嚇了一跳,他說了荒謬的話。」

森喜朗已經和高橋治之通過電話,接受對方的道歉,「他說『做了非常抱歉的事情,嘴巴稍微失言了。』、『在關鍵時刻輕率的發言,給你添麻煩了』。」森喜朗強調,奧運仍將按照計畫舉行,不會改變。

森喜朗今天剛好在醫院接受治療,他聽聞奧運延期的報導後,急忙做出應對,「我慌張地跑出來,全世界都動搖了。現在國內有3500名奧運籌備委員會成員在拚命工作,講這話會影響士氣。」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日本也成重災區之一,2020年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出現變數。(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