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國「3月瘋」沒了! NCAA確定閉門開打

2020/03/12 08:00

美國每年最熱門賽事的NCAA一級錦標賽,確定閉門開打,將不開放球迷入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各地多項運動賽事都受影響,連每年引爆「3月瘋」(March Madness)的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大學男籃女籃賽,雖然仍將在下周如期開打,但由於疫情升溫,稍早NCAA宣布今年的比賽確定將閉門開打。

「NCAA一直在密切注意新冠病毒的影響,我們與衛生部門也一直持續在溝通,」NCAA主席Mark Emmert在稍早發表聲明中指出,「在專家的建議下,我做出這個決定,在接下來的全國男籃與女籃錦標賽中,將不開放球迷進場,只有必要的工作人員與數目限制的家人得以參加,避免疫情再擴散。」

NCAA「男子一級籃球錦標賽」(Men's Division I Basketball Tournament)季後賽通常在3月進行,是美國每年最熱門的賽事,且採用單場淘汰制,故被稱作是「3月瘋」,每年總是能吸引成千上萬的球迷,為NCAA帶來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根據NCAA最新財務報表,2019年的「三月瘋」就帶來了8.675億美元的電視和營銷權利。

Emmert表示,他明白「3月瘋」是美國體壇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但現在是非常時期,所以他還是得做出這個艱難決定。

「球迷們的失望,我能理解,但新冠疫情在美國蔓延,為了確保球隊教練、球迷以及最重要的學生運動員們的健康,這是對所有人最好的決定,」安莫特說,「我們明白參加NCAA對學生和他們的家人來說是多寶貴的經歷,所以我們會持續關注疫情,必要時隨時調整處理方式。」

而負責NCAA男子一級籃球錦標賽電視轉播權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特納電視網(TNT),對於NCAA這個史無前例的決定,也做出了回應,表示會全力支持NCAA在閉門開打的情況下繼進行比賽,「我們將繼續籌備比賽製播,希望能讓球迷們即使不能到現場觀戰,也能參與整個賽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