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首輪對南韓天才少女就陷苦戰 球后陳雨菲受訪揭原因

2020/03/12 08:49

世界球后陳雨菲昨在全英賽首輪對上南韓安洗螢就意外陷入苦戰。(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昨盛大登場,而首日最受矚目賽事就是世界球后陳雨菲大戰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之戰,久未出賽的陳雨菲歷經三局大戰,才驚險逆轉安洗瑩,收下對戰4連勝,賽後她在受訪時坦言,由於許久沒比賽,剛開始還沒能掌握好節奏,才會讓自己陷入苦戰。

22歲陳雨菲在去年打下年終賽金盃,擠下台灣一姊戴資穎,成為世界球后,今年首次榮膺全英女單頭號種子。而18歲安洗瑩是最耀眼的女單新星,尤其在去年超級750法國公開賽更連宰各國名將,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大賽冠軍得主。

而昨陳雨菲首局狀況並不佳,僅開賽先取得1:0領先,隨後都處於落後,即使一度追至12:14,但又被安洗瑩連下5分並先馳得點,最後找回好手感,才連續以21:14、21:15連拿兩局逆轉勝出。

賽後陳雨菲受訪時表示首局輸球,主要是因自己還沒能掌握好比賽節奏,「第一局節奏還沒掌握好,對方(安洗瑩)的拉吊打法慢拉慢吊,我想透過積極進攻搶分,但沒想到越想發力效果卻越不好,才沒能拿下首局。」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陳雨菲2月份都沒能參加任何比賽,只能在英國閉門訓練將近1個月,而久未參賽的陳雨菲表示能在上場比賽讓她十分興奮,目前首要之務就是要找回上場比賽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