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強心臟化解2賽末點!「超級丹」今年首勝終於到手

2020/03/12 09:02

林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昨在伯明罕點燃戰火,中國老將「超級丹」林丹首輪面對泰國「天才少年」之稱的18歲選手Kunlavut Vitidsarn,苦戰三局、還挽救了2個賽末點,最後以13:21、22:20、21:10逆轉獲勝,等待已久的2020年首勝終於到手。

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林丹誓言再戰奧運,但近期狀況不佳,今年先前在馬來西亞、印尼大師賽以及泰國公開賽都在首輪就遭淘汰,奧運積分也在1月被隊友石宇奇超越,重返五輪殿堂的機會愈來愈渺茫。

全英賽為頂級賽事,對於爭取奧運積分非常重要,林丹曾六度在全英賽封王,但他來到伯明罕的過程卻一波三折,先是因為簽證問題,無法與隊友提前赴英集訓,原本要先參加德國公開賽,最後賽事也被迫取消,直到開賽前一週才在德國拿到英國簽證,順利趕上賽事。

林丹此次的籤運也不佳,首輪對手Kunlavut Vitidsarn曾在世青賽完成三連霸、擁有「天才少年」美名,果不其然林丹在開賽就陷入苦戰,一路遭到整整小了18歲的新生代好手壓制,首局很快就以13:21讓出。

次局林丹依舊沒能力挽狂瀾,一度陷於13:18落後,一路苦追後,還是因為失誤讓對手先搶到先機,以20:18取得2個賽末點,林丹此時才發揮多年沙場經驗,展現強心臟,拉出一波4:0的攻勢,化解危機,以22:20扳平戰局。

決勝局林丹乘勝追擊,總算化被動為主動,一開局就連拿6分,最後沒有再讓對手有任何反攻機會,以21:10成功逆轉,也終止個人2020年的三連敗,不過次輪他將面對同胞諶龍,勢必又有一番苦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