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市拳擊女王陳念琴打入奧運 備戰四年再次問鼎奧運金牌

2020/03/12 10:51

陳念琴以5比0輕取蒙古選手,取得東京奧運門票!(記者蔡彰盛翻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20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日前在約旦安曼舉行,新竹拳擊之光陳念琴面對蒙古選手尤拉貝蕾,以5比0輕取對手晉級4強,確定生涯第2次進軍奧運,10日面對泰國選手馬妮孔,也已大幅度比分5比0,順利進入決賽,市長林智堅表示,很開心拳擊女王將再次挑戰奧運殿堂,新竹市會是念琴最佳的後盾,邀請全國民眾一起為她加油。

教育處表示,本屆奧運拳擊參賽資格一律透過資格賽產生,陳念琴所屬的69公斤級,選手們必須在亞大區資格賽取得前4名者,方能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而陳念琴名列亞大區資格賽頭號種子,首戰倘若得勝,便進入前四強,獲得奧運參賽資格。

首戰對戰蒙古選手時,陳念琴從第一回合就掌握主控,不論主動出拳,或是第一時間反擊,都牢牢把節奏控制在自己這邊,首回合至少4拳明顯打中對手頭部,場中五位裁判都給出10分的得分;第二回合陳念琴依舊沒給對方太多機會,同樣拿到5個10分,來到第三回合後段,對手努力尋求重擊擊倒陳念琴的機會,但陳念琴以連續組合拳防禦,以堅強的實力取勝對手晉級4強,順利拿下奧運門票,接下來力拚本次資格賽冠軍,為奧運的種子序取得最好優勢。

「因為是奧運資格賽,選手的壓力都很大,尤其念琴是很穩的第一種子選手,壓力比其於新手更大!」教練柯文明指出,對手是比較沒經驗的選手,主要戰略是掌控時機、距離,把對方控制在一定的程度。在賽前情蒐對手不會走動攻擊,所以要陳念琴抓好時間差應戰,畢竟拳擊不到最後不能決定勝負,任何一刻都是很重要。念琴取得勝利後,對中華拳擊代表隊也是吃下定心丸,拿下第一張門票,其它選手也會信心大增,激勵大家。

「這次我的目標就是金牌!」陳念琴受訪時提到,4年前里約奧運初體驗很快就被淘汰,但經過里約失敗自己也不斷成長精進,為了這次東奧已經準備4年了,她有信心奪下獎牌!

教練柯文明(左)不斷激勵拳擊女王陳念琴奪牌。(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