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叫中國新冠肺炎是種族歧視」 林書豪發文表不滿

2020/03/12 21:17

林書豪。(資料照,圖片取自林書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擴及全球,多國疫情嚴峻,美國共和黨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日前在社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是中國新冠肺炎,讓台裔籃球好手林書豪不滿,他認為這是種族歧視。

麥卡錫是在美國時間3月10日發文分享一個疫情網站,「所有你需要知道關於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的訊息,都可在這找到,這網站定期更新。」

林書豪在推特上分享這則貼文並寫著,「在危機時刻,我們希望領導者能根據事實來發言,團結一致而不是製造分裂。這是種族歧視的言論,令人失望,這用詞顯得無知。全世界都有對抗病毒的英雄,請不要同時宣揚種族主義。」

但國外網友們不認同林書豪這番言論,「種族歧視?這病毒起源於中國,那西尼羅河病毒(West Nile Virus)也是嗎?」、「這不是種族歧視」、「德國麻疹、西班牙流感(1918年流感大流行)呢?」、「以病毒的中心來命名並不是種族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