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ATP巡迴賽停賽6週 盧彥勳開會替被迫棄賽的台將發聲

2020/03/12 23:05

盧彥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ATP稍早宣布男子網球巡迴賽將停賽至少6週,身為球員理事的台灣名將盧彥勳稍早也已在臉書發文確認,現在他正準備從美國返回台灣。

由於疫情嚴峻,目前印地安泉網球賽和邁阿密網球賽都已確定喊卡,不過,仍有許多比賽尚未定案,甚至有賽事制定「特殊規定」,讓選手措手不及,盧彥勳昨天出席ATP球員理事也特別為吃虧的台灣球員發聲,吳東霖、楊宗樺、謝政鵬日前準備前往哈薩克參加挑戰賽,豈料比賽前一天因當地防疫規定限制台灣人入境,導致他們得被迫退賽,錯失參賽權利。

盧彥勳表示,這是很不公平的情況,若因該國防疫政策限制選手參賽,已經違反「公開賽」的定義,也影響許多選手排名,他認為應該要討論一個通案機制因應這次的狀況。

按規則,世界排名採過去52週的賽事積分,停賽將造成積分過期卻無法保分的情況,進而導致排名大亂,舉例來說,去年印地安泉賽男網冠軍提姆(Dominic Thiem)因無法尋求衛冕,等於直接損失1000分的積分。

ATP剛剛已正式宣布停賽6週,到4月20日前的比賽都確定喊卡,其中包括印地安泉賽、邁阿密賽和蒙地卡羅賽等3場千分等級的大師賽,至於WTA目前尚未宣布是否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