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NBA又有人確診! 東奧如坐針氈面臨延期巨大壓力

2020/03/13 06:50

戈貝爾(右)與隊友米契爾都感染武漢肺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快速蔓延,全球體育產業也進入寒冬!美國職籃NBA昨出現首起確診案例,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染病,而隊友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也中鏢,聯盟已宣布無限期停賽,震驚全球體壇。

國際體育賽事同樣受到衝擊,印第安泉網球賽、花式滑冰世界錦標賽都已宣布停賽。疫情嚴重的義大利已暫停所有賽事,國內最受矚目的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也無法倖免。其他歐洲足球聯賽,包括英超、西甲和德甲陸續傳出有老闆和球員確診,部分賽事也都已採取閉門舉行,若疫情持續擴散,停賽也是遲早的事。

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則如坐針氈,能否如期舉行仍是未知數,許多奧運種類資格賽則一延再延,包括棒球六搶一、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都延期。

跆拳道國家隊主帥劉祖蔭無奈地表示,「資格賽原定4月在中國無錫舉辦,被迫改至約旦舉辦,但近期又傳出將延期,且時間未定,的確影響選手調整的進度。」

東京奧運是否延期,目前眾說紛紜,最新消息指出,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高橋治之表示,奧運是否延期,最慢必須在5月之前決定。而目前全球疫情失控,若延期大約在1、2年內重新舉辦,是最可行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