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3月瘋」確定沒了! NCAA宣布今年賽事全取消

2020/03/13 08:38

美國每年最熱門賽事的NCAA一級錦標賽,原打算閉門開打,不過昨NBA爆出確診案例,NCAA今宣布取消今年後續賽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各地多項運動賽事都受影響,每年引爆「3月瘋」(March Madness)的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大學男籃女籃賽,原本仍將在下周閉門開打,但昨NBA傳出兩例確診後,NCAA今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將取消今年全國大學籃球賽後續賽事。

NCAA「男子一級籃球錦標賽」(Men's Division I Basketball Tournament)季後賽通常在3月進行,是美國每年最熱門的賽事,且採用單場淘汰制,故被稱作是「3月瘋」,每年總是能吸引成千上萬的球迷,為NCAA帶來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不過昨NBA爆發首例確診球員,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成為第一位感染武漢肺炎的球員,NBA聯盟即刻宣布無限期停賽,隨後NHL、MLS也跟進,連MLB也確定將延後開季。

NCAA主席Mark Emmert再度與理事會已經做出決定,取消2020年男、女籃的全國大學籃球賽,連冬季與春季的其他單項運動錦標也一同取消,原本NCAA日前先選擇以無觀眾的閉門比賽方式處理,但隨著疫情越演越烈,為了學生運動員健康,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將今年賽事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