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直落二輕鬆扳倒同胞 腳傷無礙石宇奇想多爭取積分

2020/03/13 13:11

石宇奇扳倒同胞闖進8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如火如荼進行中,被視為中國男單奧運奪金希望的新星石宇奇,去年7月卻在比賽中嚴重扭傷造成韌帶撕裂,之後也缺席多站賽事,稍早石宇奇在全英賽次輪直落二扳倒同胞趙俊鵬晉8強,賽後受訪時他也表示這次全英賽的頭號任務就是要多爭取奧運積分。

石宇奇原為中國男單一哥,但去年7月在比賽中嚴重扭傷造成韌帶撕裂,之後也缺席多站賽事,讓他世界排名、奧運積分排名都大幅下滑,受傷復出後,最佳成績僅在澳門賽拿到亞軍,而他今年在全英賽首輪歷經三局辛苦擊退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不過稍早面對狀況不錯的同胞趙俊鵬,石宇奇找回好手感,輕鬆以兩個21:13解決對手晉級。

賽後談起自己本屆全英賽的兩場比賽,石宇奇坦言對首戰相當不滿意,認為自己球場上的狀態不是很好,手的感覺與腳的跑動都不很順,打到第三局會贏純粹是因為對方體力上的劣勢,而相較於年初的比賽,石宇奇認為自己的腳傷已經好很多了,只是還沒能找回場上比賽的感節奏,「一切不能操之過急,只能慢慢來。」

昨對上趙俊鵬,石宇奇則是主動改變了戰術,「因為彼此比較熟悉吧,在球路上、戰術上必須有些變化。」最後他順利以21:13、21:13直落二擊敗趙俊鵬,殺進全英賽8強。

而石宇奇從2017年至2019年連續三年都打進全英賽4強, 2017年拿下亞軍、2018年首奪冠軍,第4度參賽,這次他要力爭更多的奧運積分,「就是一場一場打比賽,希望後面能越來越好,希望能打到準決賽、決賽,那時候出場(儀式)真的是蠻帥的,很希望能再體驗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