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川普建議東奧延一年 安倍晉三熱線急表態

2020/03/13 15:08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和2020年東奧主辦單位完全不考慮取消或延後舉辦東奧。(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受訪時提出建議,認為應考慮將2020年東京奧運延後一年。對此,日方態度強硬仍堅持東京奧運會將會如期舉行,而稍早川普在推特自曝,自己已經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過電話,日媒則指出安倍在熱線時表態仍會努力讓奧運如期舉行

肺炎疫情快速席捲全球,美國也淪陷,昨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染病讓NBA出現首起確診案例,聯盟宣布無限期停賽,除了NBA,MLB、MLS與NHL等北美職業運動都受到影響,全球體育產業進入寒冬。

而昨當美國總統川普被記者問到對奧運安排的看法時,川普在受訪時表示,或許主辦單位可以考慮延後再舉辦,「我無法想像完全沒觀眾的奧運,如果可能的話,也許他們可以延後一年舉辦。」不過隨後川普也補充,表示他並沒有打算向正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建議,安倍可以自己做決定。

川普昨受訪時表示,也許主辦單位可以考慮延後再舉辦奧運。(資料照,路透)

不過日本東奧大臣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川普建議,說道:「我充分了解川普總統的發言,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和2020年東奧主辦單位完全不考慮取消或延後舉辦東奧。據我所知他們正按計畫努力為奧運做準備,並打算在7月24日如期開幕。」

而日媒《NHK》稍早則指出,安倍晉三今日上午已經致電川普進行50分鐘的電話會談,討論武漢肺炎疫情,並針對今後的因應對策進行意見交換,而對於疫情是否影響到東京奧運暨帕運的舉辦,安倍則向川普表示,會努力辦好東京奧運暨帕運,而通話結束後,川普除了主動在推特上透露,自己剛與安倍暢聊外,也大讚日本奧運場館「十分雄偉壯觀」。

川普發文透露自己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暢聊。(圖片擷取自川普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