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東京奧運組委會堅持如期登場 不理川普延後1年提議

2020/03/13 14:39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今宣稱繼續進行籌備工作。(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呼籲奧運延後1年舉行,但2020年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今宣稱繼續進行籌備工作,強調「安全無虞」將如期舉辦。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已斥資至少120億美元(約3653億台幣)籌辦東京奧運,並吸引國內逾30億美元(約913億台幣)的贊助,而且當局已不斷澄清外界對於奧運可能取消或延期的傳言,東奧組委會代表樂觀回應NHK:「2020年東京奧運組委會繼續進行籌備工作,讓今年7月(24日開幕)的奧運安全順利進行。」日本國內媒體則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早上致電川普討論疫情相關問題,但未提及雙方是否在電話中討論奧運延辦一事。

至於川普昨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就是無法想像奧運沒有觀眾。如果可能的話,或許他們可以延後一年舉辦,這會是比沒有觀眾更好的替代方案。」川普還說,他不會向安倍晉三正式提出這項建議,安倍可以自己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