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李宗偉後第1人 大馬李梓嘉扳倒中國諶龍闖男單4強

2020/03/13 19:02

李梓嘉。(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好手李梓嘉今天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男單8強,以21:12、21:18打敗兩屆冠軍、第3種子中國名將諶龍,生涯首度闖入全英4強,更是李宗偉之後的第1人。

李宗偉在2017年奪個人第4座全英金盃,在2018年於8強出局,而去年大馬僅劉國倫出征男單,在16強就止步。如今,新生代李梓嘉把握住機會以「種子殺手」身份脫穎而出,成為李宗偉後第1位打進全英男單4強的大馬選手。

世界排名13的李梓嘉過去3度交手諶龍都集中於去年,僅首次在印尼公開賽過招3局險勝,再來中國公開賽、丹麥公開賽,都是諶龍自3局大戰獲勝。

李梓嘉今日在首局展現強大的贏球企圖心,僅在首局前段落後,並在15:12領先時,以連掃6分先下一城,而諶龍在次局雖多次將分數追近,但李梓嘉扛住對方的追分壓力,最終以直落2終結對戰連敗。

李梓嘉在去年排名還不足以參加躋身全英32強,上賽季逐漸綻放光芒的他,已被視為李宗偉後的大馬男單新希望。他今年首次參與歷史最悠久羽球賽事,就打出驚人表現,在首輪擊敗第6種子印尼名將克里斯提,於次輪打敗中國選手陸光祖,今日更是扳倒2013、2015年兩屆全英冠軍諶龍,成為4強大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